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徐园园老师主讲《食品贮藏与保鲜》公开课

2022年05月23日 20:03  点击:[]

 

5月20日上午,徐园园老师主讲的《食品贮藏与保鲜》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112教室举行,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教学督导员马原松、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旸及部分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为该课程第四章《鲜活和生鲜食品的贮藏保鲜》中的《苹果贮藏保鲜专题》。徐园园老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授课,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发布学习任务督促学生进行课前线上预习,线下讲授重点内容,并以小组讨论模式进行案例分析,课后布置线上作业。课堂上她首先从我国苹果产量居世界首位入手介绍进行苹果贮藏研究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以苹果科研工作者陈学森教授的科研事迹和取得成就激励学生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启发学生从事科研工作应具有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同时应该学习陈学森教授服务农民,无偿助力脱贫攻坚的奉献精神。在课堂上充分利用超星在线抢答对苹果贮藏的影响因素和贮藏技术进行提问,并通过“苹果冷库贮藏2月全变花脸”的视频案例引导学生进行小组讨论找出问题形成原因和解决办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氛围生动活泼。

课后,宋兆齐副院长对本次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园园老师整堂课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节奏恰当,课堂气氛较好,采用案例和小组讨论教学不仅能充分学生学习积极性,还可以增强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将思政内容融入课堂,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最后,宋院长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一条:国培课堂扬风范,智慧共享促提升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施传信老师主讲《饲料学》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