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动物科学系举办考研交流会

2022年04月24日 09:54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复习等相关技巧。动物科学系于2022年4月22日晚7点在1号楼409教室举行大三(19-1班动物科学 )与大四(18-1班动物科学)考研交流会。鉴于疫情封校特殊时期,动科系全体教师通过线上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施传信副教授主持。

首先,会上请系主任施传信副教授为此次考研交流会进行致辞,他对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大四同学们表示祝贺,然后就考研交流的必要性及主要内容进行分析。

随后,由动物科学19-1班班主任席丽老师,大四班主任张春梅老师和近年来指导我系多名学生考取四川农业大学的张辽等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学生们的问题主要围绕报考院校及专业的选择,专硕和学硕在考博士和找工作时是否存在差异或歧视以及调剂难易程度等。综合老师们的解答,给出的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1)鉴于近几年考研人数创新高,竞争压力大,备战考研一定要提前准备,有计划、有高效率的去复习;(2)根据自身实力和复习状态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切勿好高骛远,也不可妄自菲薄;(3)备战考研是一个漫长过程,心态很重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下去,定会收获不凡。接下来,两班学生进行面对面轻松、自由的考研经验分享与咨询,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最后,本次考研交流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使备战考研的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清楚、具体的认识,也使同学们的考研目标更加明确,相信我系2022届考研学子在今后考研道路上,一定能一战成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上一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招考2022年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