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2021年03月02日 11:27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工队伍素质,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工作,2021年3月2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团总支书记、2020级辅导员陈东鹏,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张美芸,2019级辅导员刘海滨,2017级辅导员宋艳军参会 。会议由史继红同志主持。

一、理论学习

(一)史继红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识增信、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指出,我们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统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习近平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习近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体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是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四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本次理论学习,史书记提出了以下5点要求:

1、 认真学习党的历史

2、 深入掌握党的理论

3、 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4、 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

5、 进一步提高党的初心意识和使命责任

二、工作安排

1、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和校园网络管理工作

2、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和请假情况统计工作

3、做好学生考研情况统计和指导工作

4、做好关工委工作

5、做好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

6、做好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工作

7、做好毕业生实习与就业安全教育引导和行程上报工作

8、做好“党课讲堂”和“道德学堂”开展工作

9、做好本学期工作计划和要点及活动开展工作

史书记强调各年级辅导员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做好新学期学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工作,并对考研复试和实习指导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希望大家持续做好学生工作,牢固树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继续强调学生工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立德树人”贯穿学生工作全过程,确保我院各项学生工作扎实开展。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进行“学习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大扫除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第一届食品分析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