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23:38  点击:[]

为了引导和帮助生物与食品学院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我院学生劳动实践的能力,使我院学生感受到劳动创造美的真谛,商丘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于5月16日在梁园校区辣椒实验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由刘冬梅老师带领,生物与食品学院部分学生一同参与。

61C17

首先,刘冬梅向同学们讲解了辣椒的基本知识和种植方法,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她还为同学们做出了劳动示范。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学习着种植辣椒的学习方法,为接下来的实践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带上手套,拿起工具,分工明确地在种植基地挥动锄头、挥洒汗水,在分好的辣椒种植区域内耐心种植着辣椒。整个种植活动在全体同学齐心协力的劳作中很快完成。种植完成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有些累,却深深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并且期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作物可以茁壮成长,早日开花结果。

815EB

6058C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体验了田间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培养了同学们珍惜粮食、热爱劳动的思想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团队协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同寝、同心、同学情”拍照留念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