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领导专题研究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10日 16:48  点击:[]

6月3日中午,我院领导在学院102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震杰主持,院长周庆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文件和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规定,并对学生实施重点“能力”培养提升,着力提高学生的考研升学率、科研能力、重要竞赛等核心指标,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围绕提高培养质量、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工作等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周院长要求新时期学工队伍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其次,要围绕把学生教育培养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人才,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压实压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三,要遵循思政教育的规律,把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打牢筑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最后,朱书记就学生党建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各项制度。严把“入口关”,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教育管理实效,规范做好党建材料并及时做好归档;二要提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加强载体创新,及时凝练,形成特色,不断推进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三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强党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

上一条:学院召开第16周政治理论学习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