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三下乡团队抵达商丘柘城

2017年07月01日 22:47 夏小涵 点击:[]

  为了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志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九部门有关社区志愿者管理工作的文件、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区志愿者工作委员会章程和管理办法,提高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社会实践能力,2017年7月1日,商丘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三下乡服务团队抵达商丘市柘城县,为该地居民进行各类服务。此次三下乡活动包括三个团队:“德智商师”医疗服务团队、水体检测及微生物分离测定团队、农作病例及土壤检测团队。
  上午九点左右,大家抵达目的地。志愿者们积极准备活动所需的桌子和板凳,悬挂横幅。经过现场精心布置后,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尽管天气很热,但同学们依然热情高涨。医疗服务团队主要负责免费为肖庄村居民测量血压、血型。同学们用细心和耐心为村民们服务,并向他们普及关于测量血型的原理,提醒他们高血压和低血压在平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通过同学们的宣传,村民们络绎不绝的前来测量。镇上的居民闻讯后纷纷赶来参与,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好不热闹。水体检测团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村民家饮用水、村中井水、盖房施工用水及村河周边水体进行取样,带回对其水样进行检测。并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询问饮用水水质情况及周围水质的变化情况,对其饮用水水质及周围水质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其水质的进一步了解需测定数据后再确定。土壤检测团队的同学们也没闲着,他们抵达目的地后,则立刻开始在村中进行取样分析。他们不停询问当地居民土壤,了解当地土壤大致状态。
  同学们在认真工作的同时,还不忘与居民一起拉家常,谈心交流,活动现场欢笑声交织在一起,氛围极为融洽,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大家对奉献精神又会有了新的认识。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党员赴商丘柘城开展党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