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六期“博士论坛”

2019年12月13日 09:46  点击:[]

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于12月13日举行了2018-2019学年第六期“博士论坛”。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博士论坛。贾方方博士和宋旸作为第一期论坛主讲人为大家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25E6A

贾博士报告专题为“烟草黑胫病接抗菌的筛选、鉴定和生物防治研究”。她以平顶山烟草黑胫病高发区分离出的烟草疫霉菌为对象,分别从不同植物的根茎叶中分离纯化内生菌,从不同植物根际土壤中分离微生物,经过室内平板对峙实验,盆栽和大田复筛试验,进而筛选出烟草黑胫病的高效拮抗菌,最终研发出烟草黑胫病的生防菌剂。

24914

宋博士报告专题为“生物信息学工具使用”,为大家介绍了研究基因序列功能与分类体系、蛋白序列、蛋白结构与功能、细胞定位等常分析用的数据库。

本次博士论坛使在座的各位老师收获颇丰,拓展了知识面,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王亚月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尚富德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辣椒研究团队举行第五期“博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