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副校长程功鹏来我院调研申硕和校企合作工作

2024年03月14日 08:14  点击:[]


为了推进我校生物与医药申硕学科建设,深化校企合作,2024年3月12日,副校长程功鹏到我院调研申硕工作进展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朱震杰、院长周庆峰、副书记丁波莉、副院长韩进诚、副院长宋兆齐、我校客座教授陈亚伟和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震杰主持。

周庆峰首先介绍了我院在生物与医药申硕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2021年以来,我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河南省科技厅项目33项、河南省教育厅项目13项、横向项目77项。我院高水平科研项目不断突破,科研基础不断夯实,为申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申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主要表现在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偏少。2021年以来,我院获得省厅级科技成果奖19项,其中省部级成果奖仅有3项,均为参与获奖。今后,学院需要在高水平科技成果奖方面精心谋划,力争突破。

我校客座教授、马铃薯育种专家、河南德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伟介绍了马铃薯品种选育工作进展情况、科研团队组建、平台建设计划以及科技成果奖申报计划。他表态,全力支持我校申硕工作,争取在马铃薯育种方面高水平科技成果奖的突破。

程功鹏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生物与医药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距离硕士授权点建设标准还有差距,需要采取必要措施,尽快补齐短板,总结科技成果,申报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力争较短时间内取得突破,达到硕士点建设要求。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2024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