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动物科学系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2023年11月15日 13:44  点击:[]

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德育功能。2023年11月11日上午8:00,动物科学系在学院会议室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动物科学系部分学生参加观摩。

比赛开始之前,由郝俊芳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参赛老师需准备5分钟说课+10分钟的课程思政微型课,要求深挖思政元素,综合展示课堂教学融入思政元素的方法和效果。按照预先抽好签的顺序依次进行讲课,老师们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把爱国主义教育、创新精神、珍爱生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课程的教学之中。仪态端庄,语言流畅、课件精致,教学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出过硬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体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将“课程思政”教育贯穿整个教书育人过程,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突出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