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活动

2023年11月15日 13:42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11月13日下午,在生物学院会议室,生物工程系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首先,系主任邓丹丹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规则和比赛流程。参赛选手需准备15分钟的课程思政微型课,比赛分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深挖思政元素,将思政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

高航、付蕊欣、周磊、李俊敏、邓丹丹、王亚月等教师,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等方面,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的设计思路和内容。评委们进行了专业点评及经验分享,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将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巧妙融合、融入模式的提炼及教学亮点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客观认真的评价并给出建议。

教师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选拔赛相互交流、学习,切实提升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

上一条:动物科学系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黄杰老师讲授《人体组织解剖学》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