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宋旸老师主讲《食品营养学》公开课

2022年12月09日 10:40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宋旸老师主讲的《食品营养学》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生物与食品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为该课程第五章《营养与营养相关疾病》部分。实验老师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授课,利用超星泛雅平台发布学习任务督促学生进行课前线上预习,线下讲授重点内容,以课堂讨论模式进行案例分析,课后布置线上作业。

课堂教学过程以讨论饮食可能造成的慢性病种类开始,通过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居民部分营养相关慢性病的发病数量、年龄等因素的改变,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为什么说“病从口入”,以数据和案例警醒学生,培养同学们在工作、学习、生活上的自律精神。在教学过程中,利用随机选人提问和抢答的方式引导学生思考肥胖、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病原因和饮食调节方式,并结合之前的课程内容讨论膳食改良方案,提高相关知识点的实际应用能力。

课后,宋兆齐副院长对本次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宋旸老师整堂课教学设计思路明确,节奏把握恰当,课堂气氛较好,以实际案例和课堂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可以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以及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思政内容有机融入了课堂教学,以一个个实际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了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深刻认识到自律的重要性。最后,宋院长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席丽老师讲授《家畜生理学》公开课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学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