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一践行,三学会”系列活动 ------“微型课”比赛

2021年04月30日 14:2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4月24日上午,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1号教学楼307教室成功举办了“未来名师训练营”系列活动之学会教学------“微型课”比赛,评委有:康洁、王玉玲、郑爱珍三位老师及部分班委,林敏主持。

首先,系主任郑爱珍致辞,指出:“微型课”是一个完整教学过程的浓缩,短小,精而全,需做到“场上无学生,心中有学生”。此次比赛,对我系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教学技能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主持人林敏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公布了参赛学生名单和比赛顺序。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0名选手,分别来自于“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生物工作坊的十个教学技能培养小组。在大家的期盼中,10名选手顺序出场,导入新课,开讲,板书,总结,布置作业,组织教学,评价等,各位选手,课准备充分,教书育人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口齿伶俐,教态自然,充分展示了一名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职业素养。

比赛结束,三位评委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特色创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考评,王玉玲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出色的表现,并指出,学情分析很重要,要以学生为中心实施教学,力求课堂教学的艺术性和有效性,立德树人,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微型课”比赛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挖掘潜力的平台,提供了学以致用、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校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提高、专业素养的培养、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未来名师的打造,具有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生物科学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新政策与新要求培训会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杨宗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