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生物科学系成功举办“一践行,三学会”系列活动 ------“说课”比赛

2021年04月29日 14:2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4月25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307教室成功举办了“未来名师训练营”系列活动之学会教学------“说课”比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商丘市第一中学的孙月凤、张苗闪、郭秋红、万晓群和郝鹏老师,商丘市第六中学的鞠帅老师,商丘市第八中学的陈红老师,商丘市实验中学的窦黎和黄灿宇老师,商丘外国语中学的张丽娜老师。到场的还有商丘市教体局基础教研室中学生物教研员张静、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旭、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生物科学系系主任郑爱珍、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以及2019级、2020级部分同学。

29E29A

2BE826

2EA309

首先,周庆峰院长致辞,对各位领导和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指出:“说课”是一种以语言描述为基本形式的教研交流活动,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手段,此次比赛,对我院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的培养、教学技能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意义,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接着,教体局张静老师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本次“说课”比赛,将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赛选手结合PPT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说课展示,二是5分钟的才艺表演。

3B899C

主持人赵舒可公布了比赛选手的名单和比赛顺序,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0名选手,他们分别来自于生物科学专业2018级、“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生物工作坊的十个教学技能培养小组。在大家的期盼中,10名选手按顺序出场,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情分析等方面对说课内容进行阐述。各位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教书育人目的明确,思路清晰,口齿伶俐,教态自然,多才多艺,充分展示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和职业素养,绕口令、魔术表演、口琴、戏曲串烧、诗朗诵等才艺,赢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张苗闪和郭秋红老师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对同学们出色的表现提出了表扬,更指出了一些不足,课件的制作还需精美,说课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强调,在教学设计时,一定要注重学情分析,采用合适的教学方法,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力求课堂教学的艺术性和有效性,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2EB54A

教务处副处长孙旭,作了总结性发言,对“互联网+”师范技能培养的成果和成效表示了肯定,对来自教学一线的各位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不懈努力,加强师范教学技能训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将来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2948FF

28872E

系主任郑爱珍,公布了比赛成绩,副处长孙旭、院长周庆峰给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最后,领导、老师和获奖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说课”比赛活动,为师范生提供了学以致用、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学习交流机会,为我校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的提高、专业素养的培育、就业核心竞争力的增强、未来名师的培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李建平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贺鹏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