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认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认证>>正文

历经四年实践检验我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效果优秀

2023年05月25日 12:36  点击:[]

我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国标背景下的生物科学专业四合型人才培养方案》,于2019年9月正式在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全面推广应用,至今四年首轮实践周期结束,学生毕业!第三方评价出炉,效果优秀!

首先,国家级考研层面评价:2023届(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升研人数44人,占该专业毕业生人数(127人)的34.65%。远远高于2023年20%的全国硕士生平均录取率。

其次,招教考试等就业层面评价:至2023年5月25日,2023届(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已有83人与中学等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占该专业毕业生人数(127人)的65.35%。

总之,2023届毕业前,生物科学专业127名师范生已全部解决了高质量就业问题,其中,44人升研,83人从事中学教师等工作,就业率达100%。四年的实践效果表明:《国标背景下的生物科学专业四合型人才培养方案》解决了百人以上超大规模专业学生的教学质量提升问题!解决了大学生毕业前高质量就业问题!亮点多!创新多!该方案得到了2019年商丘师范学院校级教改立项资助,2021年以优秀等次通过校级结项(证书编号:2019jgzdxm09),2022年7月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批文:教师厅函[2022]17号)。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与了本轮实践。学生成长受益于科学的教改成果!期待下一届实践效果更好!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召开2020级《教育研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专业课程教学大纲整改修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