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院行政 
 生物科学系 
 生物工程系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 
 动物科学系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生物科学系>>正文

翟兴礼

2017年11月23日 18:25  点击:[]

               undefined

姓名:

翟兴礼

所属部门:

生物科学系

称:

教授

职   务:

教师

研究方向:

微生物生理学

办公地址:

文化路校区生物与食品学院办公楼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zhaixingli@126.com


一、个人简介:

翟兴礼,男,1964年10月生,河南柘城县人。1987年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生物学系,理学学士。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2年9月至1993年7月在河南师范大学学习研究生主要课程,脱产学习一年。2004年晋升为副教授,2009年晋升为教授。主要从事微生物学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农药与生物制剂的提取。

二、、教学情况:主要担任微生物学、食用菌栽培学的教学与实验

三、奖励和荣誉:无

四、主持、参与和完成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2项:苦楝果实活性成分的提取工艺与植物源农药开发(编号:092102210130),2009年8月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苏云金杆菌(Bt)抗紫外线菌株的筛选(编号:0624050013);2009年8月通过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主持厅级项目3项。

五、论文和专著

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0余篇,学术著作3部,其中专著一部,25万字。在国内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期刊有:《种子》、《河南大学学报》、《河南农业科学》、《湖北农业科学》、《江苏农业科》、《长江蔬菜》、《云南环境科学》等。

 


上一条:王万君 下一条:刘福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