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贺鹏程

2021年04月27日 15:56  点击:[]

1.简介

贺鹏程,男,中共党员,我校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当年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一年后,转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广州),2019年12月,获理学博士学位,期间,曾访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和公派留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现博士后,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要从事植物功能性状与全球变化相关研究。

2.主要业绩

部分研究成果已发表学术论文21篇,包括SCI论文16篇,相关领域Top10%论文13篇。其中:

①以第一作者发表在生态学主流期刊Global Change Biology(生态学排名7/168;IF 2019 = 8.555)1篇;

②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植物学主流期刊New Phytologist(植物学排名7/234;IF 2019 = 8.512)1篇;

③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林学主流期刊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林学排名2/68;IF 2019 =4.651)1篇。

此外,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丰华奖学金等奖项。

现在主持的科研项目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国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06届毕业生李建平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优秀校友推介 -------生物科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刘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