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我院王冠博士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2年09月09日 09:50  点击:[]

 

9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清单,我院动物科学系王冠博士申报的《蛋白激酶R样内质网激酶PERK调控藏绵羊线粒体嵴形态的分子机制研究》(32202620)获得立项资助。

王冠博士《蛋白激酶R样内质网激酶PERK调控藏绵羊线粒体嵴形态的分子机制研究》项目主要探讨蛋白激酶R样内质网激酶(PERK)在藏绵羊体内对线粒体嵴形态和功能的影响。系统地研究PERK调控嵴形成及形态的分子机理,阐述线粒体网络动态变化过程中PERK与嵴形态和功能的内在联系。这些研究将帮助我们理解线粒体嵴在线粒体网络中发生和形态变化的分子机制,为藏绵羊对高原低氧环境的适应机理提供理论依据。

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彰显了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扎实推进,基础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也为我院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增加了新的亮点。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师德师风教育专题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结项鉴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