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园风光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正邦河南片区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并作典型发言

2021年03月22日 09:00  点击:[]


3月20日,正邦集团2021年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在商丘信华建国酒店隆重举行。此次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吸引了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全国二十余家高校百余名师生共聚一堂,交流校企合作新趋势、探讨人才发展新方式、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副院长韩进诚及动物科学专业师生代表应邀参了加此次论坛。

论坛伊始,正邦集团河南片区总经理王正根和大学生招聘与管理总监谭高峰分别以“正邦集团简介及农牧行业发展趋势”和《“邦未来”领导者与农牧人才培养模式》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使参会人员对我国畜牧行业的快速发展形势、国内肉食品巨大需求和行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随后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与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韩进诚教授等高校教师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各自在学生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等方面好的做法。最后,论坛邀请4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经验分享,他们通过个人努力在短短数月快速成长为各自岗位骨干,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我校动物科学专业2020届毕业生陈超越作为优秀代表之一做了汇报,汇报了如何仅用半年时间力成长为分场场长的奋斗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彰显出我校动物科学人才培养质量已经跻身同类高校前列。

近两年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此次大学生就业高峰论坛就畜牧行业人才培养进行建设性的沟通探讨,促进了校企合作、拓展了创新培养人才模式,加深了人才岗位默契度,有效提升了大学生就业质量。

据悉,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市值1000亿的大型集团公司。



上一条:我院组织毕业生参加2021年春季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专业组织开展2019年双汇集团招聘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