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校园风光 
 招生信息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2022年06月04日 14:40  点击:[]


                              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工作的力度,组建稳定高效的招生宣传队伍,构建多渠道、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提高招生宣传效果,保证招生宣传工作的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生物与食品学院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和目标

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明确思路、全员参与。以扩大学校社会声誉,提高专业知名度,提升生源质量为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以考生为本,为考生服务”的工作意识,不断提高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挖掘社会资源,建设好一批优质生源基地,拓宽招生宣传载体,丰富招生宣传内涵,采取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全覆盖的宣传方式,积极创造良好的招生宣传整体舆论氛围,建立健全我校专业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具体措施

1.召开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召集学院招生宣传领导组成员,开学院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部署会,就各项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压实责任,制定《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

2. 加强对外招生宣传。及时更新、推送学院在学院及专业介绍和简介视频进行展播;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建设、取得成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展示。

3. 做好学院网站建设。利用学院网站,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对学院通讯员及网站、微信管理员进行培训,为考生和家长了解报考专业提供信息渠道服务,在学院网站上设置招生专栏,内容上包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学院专业介绍、学院近年各专业录取分数线、就业情况、考研情况统计、学生活动、优秀毕业生风采。提供学院招生咨询联系方式、咨询QQ群二维码、联系人等信息。

4.积极“走出去”,到优质生源基地开展宣讲。组建招生宣讲队伍,选取三门峡等重点区域,深入高中校园,进行面对面宣讲,举办生涯规划导师进生源基地学术报告。

5.开展校园日活动。利用学校开展的校园日活动,开展高考志愿填报开放日,现场接收考生及家长咨询,让考生和家长全面准确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质量,吸引更多优质考生报考我校。

6.开展招生宣传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组建大学生志愿者高考招生咨询服务队,深入学生家乡高中或者学生曾就读高中,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提供高招咨询,发放学校招生宣传页。

7.开通招生咨询电话。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三、组织机构

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以朱震杰、周庆峰为组长,副院长韩进诚为副组长,郑爱珍、杨广礼、宋兆齐、宋旸、宋艳军、张美芸、刘海滨、陈东鹏为成员的招生宣传工作小组,负责招生宣传工作。

四、保障措施与要求

1、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2、招生宣传工作必须以扩大学校整体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前提,以提高专业生源质量为目标。学院要加强工作的统筹与培训,加强对接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3.加大投入力度。面对即将开启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学院将根据招生宣传工作实际需要,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



                                                                                           生物与食品学院

                                                                                          2022 年 6 月 3 日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招生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