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选择主题教研活动

2021年10月10日 17:11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学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部署,10月10日生物工程专业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以“程思政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选择”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邓丹丹老师主持,生物工程专业全体老师参加。

382C2D

首先,邓丹丹老师指出本专业的课程思政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对老师们提交的教学大纲进行分析总结。接着邓老师指出要根据生物工程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本专业的育人目标,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提升学习体验,最大程度发挥专业课程的价值渗透和价值引领作用,要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最后本专业全体教师对于教学方法的选择上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1、问题澄清与道理阐明类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及教学方法选择;2、行为规约型思想政治教育主题与教学方法选择;3、情怀培养与精神涵养思想政治教育类主题与教学方法选择;4、问题应对型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及教学方法选择。

9B8A9

通过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如何选择教学方法,如何让课堂更有亲和力、气氛更活跃,进而实现高效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如何使道理越理越清、价值越阐越明、思想进入越来越深刻及思想政治教育进入学生精神世界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学科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公开课及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