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开学课程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04日 19:15  点击:[]

3月4日下午,生物科学系植物教研室就“开学课程思政第一课”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参会人员:马丽、刘茵、宋唯一、贾美丽、石贤萌、韩霜、王浩等老师。首先刘茵老师针对《植物学》中的育人问题加入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通过奥运实例鼓励同学们发表感想,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性;马丽老师在《教师人文素养》课程教学中抓住典型事例山区好老师“张桂梅”事迹,让好老师的形象更加立体。贾美丽老师在《遗传学》的教学中通过遗传病的事例让同学们对遗传有个直观的认识,还通过转座子的发现者麦考林托克对自己理论的坚持,激励同学们做什么事情都要执著,勤奋。宋唯一老师通过2021年疫情,国家动用部队、医护人员和各行各业的人民在短时间内及时有效的控制了疫情,这样的成绩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像中国做出这么伟大的创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王浩、石贤萌和韩霜三位老师通过对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鼓励学生锤炼优秀品质,多为社会做贡献。会议历时两个多小时,讨论热烈,大家都有较大的收获。

1E1E8

上一条: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成功召开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学科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