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教学质量评估专题教研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9:06  点击:[]

2021年6月10日,生物科学专业教师在信息化教室202室,召开了教学质量评估专题教研活动。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激烈讨论,旨在探讨如何推进生物科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形成协同效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福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的经验和生动实例,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结合高校育人的目标和任务,阐述了《中学生物学教学论》课程在思政课程创新与课程思政探索方面的具体做法。

105FD

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如何进行课程思政案例的选取,如何从专业课程的知识点去挖掘科学精神、文化自信、公民道德与生态文明等思政元素,如何将思政元素润物无声地融入到专业课程的教学实践,以及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施路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12933

此次研讨会是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教研活动,也是下一阶段如何深化和推进生物科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一环。

上一条:生物科学系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思政公开课及研讨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动物科学系教学质量评估暨教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