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我校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工作室举办生物科学专业青年教师培训

2019年12月09日 10:20  点击:[]


为了提升刚入职青年博士教师的从教能力,科学规划事业发展,树立终生从教情怀。2019年12月6日生物科学系邀请河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工作室承办了“从省级名师的评选条件看青年教师的成长”生物科学专业青年教师培训。培训会由省级教学名师刘福林教授主讲,生物科学系主任郑爱珍主持,刚入职青年教师张庆琛博士、王文静博士、石贤萌博士、邵璇博士、任宁宁博士,以及动物科学专业李志强博士,名师工作室成员施传信博士参加会议。

培训中,刘福林教授从省级教学名师的遴选范围、条件标准以及当选感悟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省级教学名师的条件标准包括师德风范(20分)、教学能力与水平(55分)、教学梯队建设和贡献(15分)以及科学研究与学术水平(10分)共四大条100分。其中,教学能力与水平包括教学思想与内容(10分)、教学艺术与方法(10分)、教学改革与成就(15分)、教学效果(10分)、教材建设(10分)。最后,刘福林教授谈了三点当选感悟,一是静心、安心、耐心做好教学工作,二是要把一门课程做到极致,三是要把教学当作创造性的终生事业。

通过培训,青年教师一致认为从整体上提升了终生从教的综合规划能力,十分及时、收获很多,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前进和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生物 工作坊师生共筑教育梦想 下一条:近几年来主要教学研究项目统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