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大赛

2022年06月14日 08:25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商丘师范学院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我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工作部署,6月12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大赛在睢阳校区科技楼101室举行。副校长郭文佳,教务处长韩桂玲,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张斐然,电子电器工程学院院长赵纲领,学院领导班子及青年教师一起观摩了比赛。

周庆峰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在前期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的创新理念、系列活动、前期取得的成绩。随后郭文佳校长发表讲话,强调了课程思政是实现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结合专业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灵活采用教学范式,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展示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自然、深度融入思政元素。

赛后,郭文佳高度评价了教师们在教学范式运用、思政教学环节设计、思政元素挖掘等方面的努力和能力,并对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老师需结合理工学科特点,近一步遴选思政元素,丰富融入手段,加强过程考核。



上一条:生物科学专业举办2021级公费师范生访谈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度春季学期线上考试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