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秉承师范特色,弘扬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讲座

2021年03月08日 08:1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培养和提升师范专业师生“学高为师,德高是范”的职业素养,生物与食品学院邀请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春风教授,于3月6日上午在文化校区一号教学楼106教室举办了“秉承师范特色,弘扬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讲座。院长周庆峰、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生物科学系主任郑爱珍以及生物科学系师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史继红主持。

杨春风教授从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作为切入点,从“教育的本质”、“教师的基本职业素养”和“职业素养提升策略和路径”等三个方面,对教育的使命和任务、教师的要求和职责、师范生应具备的职业素养和能力等进行了深入地阐释,内容丰富,讲解深刻。讲座过程中,杨春风结合具体案例,时而启发学生思维、时而与学生互动问答,讲解幽默风趣,课堂气氛热烈,现场师生认真听讲、做笔记,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史继红在总结时指出,杨春风教授的讲座,时间正合时宜、内容贴切丰富,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了对“立德树人”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在教育事业和教师职业中的重要性,增强了提升自身职业素养的责任和信心。



上一条:院领导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下一条:生物科学系举办2017级教育实习III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