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务管理>>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举办2021级公费师范生访谈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09:39  点击:[]

9月7日下午3:00,借助腾讯会议,生物科学系召开了生物科学专业2021级公费师范生访谈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刘福林教授、班委及部分学生代表。会议由系主任郑爱珍主持。

生物科学专业,是我校首批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两个专业之一,也是我校首批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专业。2021年,生物科学专业首次承担了我省生物四分之一公费师范生的培养任务,一年来,生物科学专业师生不负众望,积极寻求公费师范生培养的新路径。

系主任郑爱珍,向同学们强调了公费师范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号召同学们,在数字和人工智能时代,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注重数字素养与技能的提升,多掌握现代化的教育教学元素,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区域优秀的生物骨干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也为中学的教育教学改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刘福林教授就公费师范生培养方案又作了详细解读,有关教育实习、教师资格证、教育教学师范技能培养等方面,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指出,公费师范生,一定要具有专业意识,树立专业思想,在学科知识学习和教学技能培养上,力争做到“精”、“准”,为今后的生物学教学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个个信心满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加强师德修养,练好教育教学本领,力争成为“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项目结项鉴定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专业召开2023届毕业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