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宋旸讲授《食品营养学》公开课

2024年01月02日 08:56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宋旸老师在睢阳校区一号教学楼112教师进行《食品营养学》范式教改课程公开课,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宋兆齐及部分老师参加。

《食品营养学》是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针对大二学生开设,是连接专业基础课和专业实践课的一门综合衔接性课程。

本次公开课,宋旸老师主要讲授营养与营养相关疾病主题。课程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线上视频讲解营养相关疾病的基本概念,线下课堂根据前期课程所讲授营养素知识、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结合生活案例和科研数据,加深同学们对营养相关慢性病的理解。以小组讨论形式,让同学们针对不同营养相关疾病,提出相对应的营养改善方案,并结合自身日常饮食情况,讨论各自的膳食是否健康合理,以提高同学们利用课程基础知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开展科学研究和综合应用的能力。同时,在案例教学和小组讨论中,穿插课程思政知识点,培养“科学素养、思辨精神、健康意识”等思政教学目标。

课后,宋兆齐副院长对本次课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宋旸老师课堂教学气氛活跃,节奏把握恰当,利用各种教学工具和手段提高教学效果,及时根据各项课堂活动反馈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有效践行了OBE理念。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