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教风提升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06日 10:03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生物与食品学院教风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力,有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自2023年10月开始,生物与食品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副院长宋兆齐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教风督导和听课评课活动。

在听课期间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对全院教师进行随机听课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新进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学生的听课情况等,并做出详细的听课记录。通过此次活动发现,老师们能够根据课程特点和学生学习情况,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运用不同教学手段进行课堂教学,但在听课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听课小组在每次听课结束后,及时对听课情况进行汇总、评议、交流和反馈,实事求是地对被听课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客观公正的指出课堂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把握教材、分析学情、设计课堂教学环节、注重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各青年教师也针对自己在讲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总结出具有针对性的教学反思,及时调整授课方式和方法。这种全面、及时、有效的面对面评课,促进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与专业成长。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黄杰老师讲授《人体组织解剖学》公开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专业成功举行2024届毕业生专业实习I(课程设计)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