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务管理 
 教学改革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教育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专题

2022年09月09日 16:02  点击:[]

2022年9月8日,由新入职教师培训指导小组组织,在生物与食品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育信息技术融入专题培训。周庆峰院长、副宋兆齐副院长等出席培训会。2022年新入职的付蕊欣、王浩、马冰冰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刘福林教授结合自身从事的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历程,为新入职教师讲授了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来优化课堂教学。他提出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图文并茂的课件、以灵活多样的督学方法,突破教学重点与难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其主动地参与到教学互动中来,理解学习的方法与技能,从而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动物科学系主任施传信副教授讲授了关于信息化教学的技巧,要巧妙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来创设出科学、合理、温馨的教学氛围,进而活跃学生思维,加强学生讨论交流,激发学生兴趣。比如,使用雨课堂中的抢答功能和分组讨论功能,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加分。此外,要让信息技术走进课堂,充分利用多种教学技术,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优化教学体系,从而切切实实的提高学生素质。

 

上一条:动物科学系召开2022年秋季第一次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培训会——师德师风教育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