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系动态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食品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暨组织收看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

2021年10月20日 20:3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高实〔2021〕7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10月20日,生物与食品学院展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并组织收看了线上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院长周庆峰,主管科研副院长韩进诚及师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上周庆峰院长指出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频出,我院加快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消除隐患,提高实验室安全,提升全院师生安全意识等问题做出了重要讲话,周院长指出:“实验室安全不是个别领导老师的工作,而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工作。”周院长提出我院特别是试剂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问题是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韩进诚副院长部署了我院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相关工作,指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共建实验室安全文化,并布置了生物与食品学院安全题库加入各实验课考试的工作,布置了大三及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重新明确必须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每日巡查的优良传统,力争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实验室安全每日安全巡查中。让师生在发现问题中得到教育。

会议的第二部分大家在周庆峰院长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线上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并就会中专家提出的观点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展开讨论。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顺利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牛超校长莅临我院做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