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烟草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3年06月14日 14:07  点击:[]

近日,由我校贾方方副教授课题组主持承担的河南省烟草公司平顶山市科技项目《烟草黑胫病拮抗菌的筛选、鉴定及生物防治研究》项目荣获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我校为第二参与单位,但具体科研成果由我校贾方方副教授负责完成。

该项目共研发出27种烟草黑胫病高效拮抗菌液体菌剂,最终遴选出4种产品投入到大田推广应用,目前在平顶山累计推广大田面积7.4万亩,对烟草黑胫病的相对防效达到80%以上,平均每亩收益提高近200元,新增收益累计达到一千余万元。该菌剂作为化学农药的新型替代产品,具有非常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项目成果除菌剂产品外,还发表论文3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3项。

目前,贾方方副教授课题组承担河南省烟草公司的第二个科技项目《基于烟草根茎类病害防治的菌肥研发及配套技术研究》已进入结题阶段,预期将获得3-5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推广使用的微生物农药产品。


上一条:喜报:我院干制辣椒产业技术研究团队获批三项朝天椒新品种登记证书 下一条:商丘市领导慰问我院科技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