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喜报:我院干制辣椒产业技术研究团队获批三项朝天椒新品种登记证书

2023年07月08日 15:12  点击:[]


2023年6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号678公告公布了2023年22种农作物登记品种。我院生物与食品学院干制辣椒产业技术研究团队培育的朝天椒新品种商师1号(GPD 辣椒(2023)410070)、商师2号(GPD 辣椒(2023)410071)、商师3号(GPD 辣椒(2023)410072)获批新品种登记证书。


团队依托河南省干制辣椒产业技术院士工作站,打造了由十五名博士、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利用柘城县和海南三亚、以及新师院三个品种培育基地,围绕辣椒新品种繁育、辣椒绿色栽培、辣椒微生物菌肥开发三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在柘城县政府、校地合作与服务中心以及生物与食品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湖南省农科院邹学校院士团队开展了密切合作。通过5年多的不懈努力,实现了我校在农业领域新品种研发上的重大突破。商师系列簇生朝天椒新品种可有效解决柘城三樱椒种植过程中存在的辣度下降、品种退化等技术难题,品种具有植株粗壮抗倒伏、高辣、高抗病毒病、抗日灼病等优势,与柘城县常规种植品种相比,每亩可实现10%以上的增产效果,具有较高的推广和应用价值。

目前,团队正在进行朝天椒新品种杂交选育和分子育种科技攻关工作,预期3-5年内,获得商师系列杂交新品种6-8个,并在柘城县全面开展试点推广工作。该成果将大大加快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及成果转化进程,为我省辣椒产业转型升级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校举办商丘市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绿色畜牧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烟草公司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