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赴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2023年05月29日 17:25  点击:[]

2023年5月26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周庆峰院长、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旸博士,及高丰衣博士、马亚静博士、邢小龙博士带领食品专业学生一行40余人走进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正大食品事业部总经理解全忠、总裁办主任李冬梅、食品安全部总监郭春莲、行政部经理王文代表正大集团热情接待了商丘师范学院来访老师及学生。

正大食品(开封)有限公司是正大集团在河南省兰考县投资建立3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集肉种鸡、肉鸡养殖、肉鸡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冷链物流、连锁专卖及科研开发一体,年加工调理产品6万多吨。同时集团在河南区域拥有专业的营销团队,从事鸡肉生鲜及调理品等食品销售工作。

在参观生产线过程中,正大食品安全总监郭春莲为大家进行食品检测流程的详细介绍,解全忠总经理介绍了正大食品屠宰分割及熟食加工车间全流程,讲解了产品种类、生产过程、加工方式和公司合作商情况。

座谈会上,正大食品解全忠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商丘师范学院师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正大集团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到正大食品兰考项目全产业链模式及业务分布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公司市场拓展、产业定位、经营模式、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创新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希望未来同高校开展深入合作、为高校学子搭建就业平台,促动高校就业与企业经营高质量发展。

周庆峰院长代表商丘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学院向正大集团对学生实习实践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生物与食品学院专业建设、教师科研、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未来在教学实习、产品研发和产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同企业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在为企业提供科研服务的同时,输送高素质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通过本次的交流学习,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也更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充满了信心。正大食品立志高远,成果喜人,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今后,愿双方加强交流、学习、互动,促进食品产业共同发展!


上一条:商丘市领导慰问我院科技工作者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2023年第三期“博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