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肖庄村开展 “科技专家进基层,惠农服务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28日 08:26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发挥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4月26日,生物与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开展“科技专家进基层,惠农服务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肖庄沿河种植带的羊肚菌和西瓜大棚,生物与食品学院的博士们与种植羊肚菌、西瓜的农户零距离接触,宣传科技强农惠农助农政策,深入开展农技推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现场讲解农技知识,针对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助力乡村振兴。

在乡村振兴大讲堂,由生物食品学院专家团向种植养殖户代表讲解羊肚菌种植、肉牛养殖和小麦种植技术。围绕羊肚菌、小麦的种植重点难点和肉牛养殖需要注意的环节,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指导,针对问题“把脉问诊”,为种植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技术指导课,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

副校长张箭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会上,他表示,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责任担当。学校将持续加强与柘城县的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柘城县,尤其是肖庄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柘城县委组织部长孟亚松代表柘城县委对商丘师范学院一直以来对柘城县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要做好服务,给师院的干部和专家们在柘城营造优良的干事创业环境。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沈振华、生物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朱震杰、院长周庆峰、柘城县慈圣镇党委书记张琦祥参加了活动并进行了发言。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2023年第三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喜报:立足专业特色,科技赋能农业 ——我校动物科学团队获杨胜科技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