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喜报:立足专业特色,科技赋能农业 ——我校动物科学团队获杨胜科技奖

2023年04月18日 08:05  点击:[]


4月3——4日,第二届杨胜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市海淀区大北农集团凤凰国际创新园成功召开,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施传信博士主持的“植物提取物改善畜禽肉品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二等奖。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会长李德发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任发政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谯仕彦院士,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等畜牧业领军人物参加了颁奖仪式。

杨胜先生是著名动物营养学家,是我国现代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的奠基人之一,杨胜科技奖是为推动我国农业科技进步,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的奖项,奖项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奖励宣传、项目征集、组织评审,以面向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的重点课题展开评选。第二届杨胜科技奖共有18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8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农业专家的成果就是要体现在广阔的土地上,把科研创新转化为实践成果。”我校生物与食品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立足新农科建设,科技赋能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动物科学团队依托河南省绿色功能饲料添加剂开发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天富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历时5年进行联合攻关,在植物提取物改善畜禽肉品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该项目子课题“优质猪肉高效生产营养调控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应用”于2021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项目子课题“基于天然植物活性物质的奶牛健康养殖与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及应用”于2022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赴肖庄村开展 “科技专家进基层,惠农服务助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7项成果荣获2022年度商丘市科技进步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