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农业农村部饲料中心张军涛博士来我院座谈交流

2023年12月05日 09:16  点击:[]

11月3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饲料中心李军涛博士到我校与动物科学团队和商丘市饲料行业代表在文化路校区生物与食品学院会议室开展工作交流。生物与食品学院动物科学系的师生以及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丁瑜、产品总监杨雪美、技术服务总监韩杰;商丘天源饲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温鹏飞等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由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韩进诚教授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李军涛博士以“畜禽精准动物营养解决方案之PANSAAS系统”为题介绍了我国饲料行业最近研究进展,饲料中心王亚楠博士现场演示了PANSAAS系统的运作。李博士指出我国饲料资源短缺的现状及饲料养殖企业降本增效的难题,指出了精准营养的解决之道。如何做到精准营养呢?李博士循循善诱,介绍了李德发院士团队历时5年开发的PANSAAS精准动物营养系统,这是利用近红外快速检测技术与大数据移动互联交互而成的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多家饲料厂进行成果转化,为企业节省了千万元的成本。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丁总监和商丘天源饲料有限公司温总监与李博士和王博士就应用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动物科学系的师生也积极参与,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开阔了大家的视野,通过校企合作桥梁带动了商丘饲料行业技术交流。同时因为看到了所学知识能真正在行业中应用转化,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探索的积极性。

李军涛博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学博士,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光谱分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畜禽饲料及饲料原料营养价值快速评价技术。201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并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就职于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建立了猪常用饲料原料有效养分近红外快速预测体系,开发了饲料质量在线近红外控制技术。工作以来,先后参与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监督专项、动物营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与河南新仰韶生物酶制剂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益生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四期“博士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