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我院邵璇博士获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023年09月11日 09:56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清单,我院生物科学系邵璇博士申报的《海洋细菌催化甲硫醇代谢关键酶MTO的结构和催化机制研究》(32300037)获得立项资助。

邵璇博士《海洋细菌催化甲硫醇代谢关键酶MTO的结构和催化机制研究》项目主要探讨海洋微生物驱动的海洋有机硫代谢的分子机制。该项目分析小分子有机硫甲硫醇到无机硫转化的机理,解析关键酶MTO的分子结构,探究其催化机制及催化普遍性。该研究对全面理解有机硫代谢过程及全球碳、硫循环过程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获批,彰显了我院基础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我院生物与医药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第四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办商丘市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绿色畜牧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