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服务 
 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河南农业大学邓俊锋教授来校讲学

2024年03月18日 08:26  点击:[]


3月15日,应学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邓俊锋教授在我校睢阳校区实训大楼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水平科技论文的写作与发表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生物与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主持,生物与食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博士教师以及测绘与规划学院部分教师等八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邓俊锋教授以河南农业大学学报的发展历程为例,逐步引出报告主题。他首先讲述了科技论文的内涵与主要特征,接着详细讲述了科技论文题目的凝练、作者署名的规范、论文摘要的撰写、材料与方法的科学性等论文撰写的核心要素。邓教授还特别强调科技论文的撰写一定要具备逻辑性、真实性、全面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等重要特征,提醒大家做科研工作要扎实认真、久久为功。

报告结束后,邓教授认真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科技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同时,鼓励与会师生踏实、诚实做学问。此次学术报告会内容丰富,专家与师生互动紧密、气氛热烈,为我校教师的学术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申报等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显著促进和提升了我校教师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

会后,副校长程功鹏接见了邓俊锋一行三人。



上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团队举行2024年第一期“博士论坛”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与河南新仰韶生物酶制剂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共建“益生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