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管理 
 学生活动 
 创新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7年10月24日 14:14 唐凝 点击:[]

2017年10月24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召开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副书记史继红、团委书记陈东鹏、刘海滨、宋艳军、唐凝参会。会议由副书记史继红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进行理论学习。史继红副书记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书中的第三章——党的中央组织,重点通读了第十八条、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第二十二条,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中央组织的结构和行使职权的方式等。随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历次全会》,针对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四中全会“全面依法治国”、五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治国理政方针进行了重点回顾。全体参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进行了探讨,并对共产党新时代提出的“教育质量、美丽中国、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实体经济…”有了崭新的认识。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工作安排。史继红副书记带领每位辅导员对上周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同时对本周将要进行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针对我院迎十九大“红歌献给党”合唱比赛,要求除毕业班外,每班至少一首表演曲目,活动时间定在10月27日下午;随后,针对学生党支部出现的问题:1、党支部党员数量不少于七人;2、党支部人数不应超过三十人;3、人数设置不平衡,建议党支部的划分按专业划分。经史继红副书记与各支部书记商讨,决定按专业划分成立三个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一书记:陈东鹏,专业生物科学;学生党支部二书记:宋艳军,专业生物工程和食品工程;学生党支部三书记:刘海滨,专业动物科学和园林)并每支部选派三名老师分别担任宣传委员、组织委员以及纪检委员。史继红副书记安排了“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相关工作,要求感兴趣的学生积极报名,2016、2017级全体助学金获得者以及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必须参加。

会议第三部分进行工作通报与交流。陈东鹏书记就排球赛选派观众以及啦啦队选拔情况进行了说明,鼓励各年级学生踊跃参加;陈书记通报了法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法治梦”辩论赛的比赛情况,分析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辩论赛况,为我院参赛代表队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又对2017级晚自习教室安排以及教师晚自习排班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最后,各位老师针对上周工作中面临的遗留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结束前,史继红副书记强调,学习党章是为了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要求各位书记、辅导员老师切实组织好“红歌献给党”合唱比赛,将“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号召落实到工作细节中。

(图/文 唐凝)

上一条:喜贺我院成立花艺社团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举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