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基层党建 
 理论学习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生物与食品学院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2017年09月26日 16:37 唐凝 点击:[]

 

根据校党委要求和组织部安排,为切实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2017926日上午,生物与食品学院党总支召开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院长周庆峰、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史继红传达了学校党委和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通过对《追记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上、下)》事迹材料的学习,使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他用有限的生命,诠释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精神,树立了当代科学家、教师的时代丰碑。认识到要自觉以黄大年精神凝心铸魂、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求真诚信、拼搏奉献,自觉肩负起科技强国、教育兴国的历史使命。

全体参会人员也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教育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目标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黄大年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激励和鞭策我们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新争先,勇立新功,不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雄伟篇章。

最后,学院党总支对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具体安排。

 

 

(生物与食品学院 / 唐凝)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获批三项2017年度学校基层党建创新项目 下一条: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